訊息公告

[社群網站]我們也有Twitter和微博帳號了

為了服務更多的設計同好,我們也有Twitter和微博帳號了! 
可以根據您的使用習慣和喜好,持續關注臺北設計獎吧!

Twitter:https://twitter.com/2014_TiDA 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u/5149656998

臺北設計獎啟動記者會

『2014臺北設計獎』 亞洲唯一!!
同時榮獲三大國際設計協會認證

「臺北設計獎」今年度(103)首次成為亞洲唯一榮獲三大國際設計社團協會—國際工業設計協會(ICSID)、國際平面設計社團協會(ICOGRADA)與國際室內建築師/設計師團體聯盟(IFI)認證;正式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全方位專業級國際設計競賽。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表示,自2008年開辦以來,已累積10,258件作品參賽,並於去年(102年度)突破4,001件作品,40%為國際作品,高達45國報名參加,實為全國全方位創意競賽國際參與度第一,同時也是國內唯一將鼓勵創意與實務發展結合為一,深具指標性的國際級設計競賽。

產業局在推動創意商品化的目標下,更主動協助得獎作品取得專利申請,申請成功比例高達92%;透過商機媒合量產進入市場,帶動整體設計產業累積營業額近1,400萬元的佳績。去年度更領先全國各縣市,率先與創意集資平台合作,協助促進得獎作品於平台上架募資,為國內優秀作品開拓全新的商業模式,讓設計師的夢想成真更進一步。
黃局長表示,第七屆「2014臺北設計獎」將於4月30日正式向國際廣發英雄帖,產業發展局表示,今年度提供的總獎金達新台幣300萬元,競賽類別包括「工業設計類」、「視覺傳達設計類」及「公共空間設計類」,各類別金獎獎金高達50萬元。除各國際設計社團協會的特別獎項外,在科技與數位應用為設計界的趨勢之下,今年度首度增加了「數位應用獎」;並且希望透過設計理念,提出更多關懷社會的創意發想,同時新增「社會關懷獎」;亦將邀請全民選出心目中的「最佳人氣獎」。

「2014臺北設計獎」將延續去年以不設定主題的方式,希望創作者在不受限制的自由發揮下,能夠擺脫框架,運用設計來改善城市的經濟、社群、環境和文化的發展,提供使用者更和諧、安全與便利的美學生活;並融合更多數位應用與趨勢結合,期待發掘更多具有商業潛力或可落實於市民生活之作品,以臺北作為創意匯流及發表平台。另為協助優秀創意設計商品商業量產,得獎的創作者及作品,後續將由產業局免費提供商機媒合及智財權登記等輔導,以保障原創者智財權益,讓夢想商品化,全面提升設計軟實力,讓國際看見臺北設計新能量。